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我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思政课教学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0年02月26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2月25日上午,我校在弘毅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思政课教学工作座谈会,校党委书记薛建华、党委副书记阿进录、副校长王刚,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学工处、教务处负责人以及部分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阿进录首先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中共青海省教育厅党组关于加强新学期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组织工作的通知》精神,重点对“思政课战疫小课堂”专项活动进行了安排布置。

薛建华同参会人员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思政课教学组织及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从具体措施、教师培训、内容创新和方法改革等方面介绍了抗击疫情期间思政课开展线上教学活动的安排和思路。马文祥等思政课教师结合各自承担的专题内容,就如何把抗疫期间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有机融入课程教学作了发言。大家表示,思政课既要展现人与事背后的情,更要讲清战“疫”中彰显出的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既要有面的覆盖,更要有点的突破,将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作为“活教材”用好讲好传播好。王刚副校长及学工处、教务处、生资学院、师范学院负责人分别结合本单位特点,为思政课教学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思路及建议。

薛建华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疫情防控期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对今后一个时期学校思政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活教材”的重大意义,充分用好这次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生动案例,切实做好思想政治教育;二要用生动鲜活的事例引导广大师生热爱党热爱祖国,衷心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三要提高站位,精心准备,通过打造名师公开课、加大集体备课力度等措施,将思政课教育讲好,做到有亮点、有特色、有实效,以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契机,使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质增效。(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