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我校召开思政理论课集体备课专题会议

时间:2020年03月04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组织工作规程的通知》精神,3月3日上午,我校在弘毅楼504会议室召开思政理论课集体备课专题会议,校党委书记薛建华、党委副书记阿进录、副校长王刚,教务处负责人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马文祥和黄生秀两位老师分别以《疫情大考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制度优势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为主题进行了说课。与会老师在评议中一致认为,此次说课集体备课,为思政课教师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共性问题奠定了基础,确保了教学内容的权威性和严谨性。下一步会在既定课程内容的基础上,及时融入疫情防控的相关内容,充分发挥思政课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育人作用。

薛建华在总结中对两位教师的说课,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准备工作给予了肯定。他强调,思政课要充分挖掘和提炼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鲜活育人素材,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将教材与疫情防控的典型案例有机融合。同时,思政教学要以问题为导向,积极回应学生的现实困惑,做到入情入理、讲深讲透,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结合省委省政府出台的“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环境大整治”的工作要求,积极开展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说课和评课活动,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统一认识,切实提升思政理论课教育教学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