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我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及开学工作安排布置会

时间:2020年02月25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2月24日下午,我校在弘毅楼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开学工作安排布置会,全体校领导、各学院及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薛建华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阿进录对《青海民族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预案》作了传达说明,副校长王刚、肖玉兰分别就教学工作、毕业论文、学生管理、就业工作、教职工到校返岗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薛建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制定的《青海民族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预案》从疫情防控及开学工作的主要目标、组织领导、基本原则、开学预案、重点工作、工作要求等6个方面,系统安排部署了8个重点任务和33项具体要求,既有宏观指引又有具体办法,既有全面要求又有重点任务,各学院、校直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将学校的安排部署迅速传达到每一名师生中间,不折不扣落实好学校既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和要求。他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各学院、各部门要按照学校总体方案,根据自身实际,充分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后制定本单位具体工作方案,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深入一线指导开展工作,解决实际问题;三是加强线上教学指导,实现学习内容与正常课程的有效衔接,做到教师教学质量有保证、学生学习成效不降低,同时以任务不减、要求不降的原则加强对毕业生毕业论文的指导工作,切实体现学校的教风和学风;四是以疫情防控工作活的案例为教材,积极开展思政课教育,教育学生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的情怀;五是要进一步做好近期返青师生的排查工作,严格实行隔离制度、社区报到制度,严肃学校工作纪律,严格要求教职工按期返校。

薛建华强调,全校师生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的要求,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做到责任到位、保障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坚决防止疫情在校园发生,确保全体师生身体健康和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安全有序。(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