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新 春 致 辞

时间:2020年01月22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大地回春,万象更新。在2020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青海民族大学改革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诚挚谢意,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和广大校友致以美好祝愿!

2019年,我们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立德树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突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持续推动本科教育教学改革,高质量推进博士研究生培养工作,生源质量大幅提升,科研工作取得突破,人才队伍活力不断增强,办学条件和育人环境更加优化,各族学子全面发展,特别是原创话剧《守望可可西里》、“两弹一星”精神宣讲《青春之光》成为深化思想政治教育的精品课程和推进爱国主义教育的校园文化品牌。

2019年,我们欣逢盛世,喜迎大庆。我们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的喜悦中,强烈感受了爱国主义的硬核力量,在领略新中国、新青海70年的辉煌成就中,我们一次次热泪盈眶,激情飞扬。在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共发展、与青海共命运的历史进程中,青海民族大学也迎来了70周年校庆。我们在学科建设、教学质量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校园环境改善、校园文化活动、办学经验凝练、学校声誉提升等方面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充分展示了学校70年办学的成就和底蕴,凝聚起团结奋进、加快发展的强大力量。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当我们回首收获满满的2019年,无不感慨激动、欢欣鼓舞。这些成绩凝结着党和政府的深情关怀、全校师生的心血汗水,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和骄傲自豪。在这里,我们再次向所有关心、支持、帮助青海民族大学发展的各级领导和朋友们,向所有师生和校友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2020年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我们的国家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学校也将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任务,精心谋划“十四五”发展目标。2020年也是学校“内涵建设年”。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落实省委“一优两高”战略部署,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报国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学校发展始终,紧紧抓住学科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两条主线,重点推进人事制度、校园信息化建设、后勤服务、财务管理、公共课管理、基建管理等六项改革,突出抓好十项重点工作,全面推进学校内涵建设提质增效。

最好的教育是感恩,最好的感恩是奋进,最好的奋进是实干。新的一年,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用汗水浇灌希望,以实干笃定前行,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革命事业的接班人和建设者付出新的努力,作出新的贡献。

祝愿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事业进步,扎西德勒!

                                       

                                                                                             党委书记:薛建华

                                 校  长: 索端智

                                  2020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