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时间:2020年01月28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当前全国上下正按照党中央的部署,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根据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的具体要求,学校于126日召开专题党委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学习贯彻全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第一次会议精神,学习贯彻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文件要求,成立以学校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9项具体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后,学校及时印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要求相关部门、人员做好寒假值守工作和对教职工、学生的宣传教育引导工作,并对下一步如何防控疫情感染作出了安排部署。学校有关部门第一时间发声,通过微信群、QQ群向师生员工转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手册》,广泛宣传防控知识。制定春节期间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值班纪律,开展每日值班情况检查和通报。

学校各相关部门建立防控工作联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学生工作处发布了《青海民族大学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校党委宣传部、工会向全校教职员工发了《温馨提示》,普及防控知识,要求学校师生员工不传谣、不信谣,积极配合疾控部门和学校做好防控工作。

连日来,学校后勤保障处对校园楼宇、家属区楼道进行了消毒工作,做到垃圾每日一清,并在校园张贴温馨提示,宣传防控知识,同步做好了校医务室医用物资储备等工作。保卫处加强进出校园人员登记和体温检测。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校各部门安排专人每天进行疫情情况信息统计,校疫情防控办及时梳理汇总,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保障了信息的畅通。

下一步,学校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指挥,分析研判形势,加强一线指导,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及时掌握疫情、采取行动,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无死角、无漏洞。(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