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我校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宣讲工作

时间:2020年01月15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导全校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根据省委要求,学校作出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安排,并认真细化宣讲方案,专门成立了以校领导为主、思政课专职教师为辅的宣讲团,分赴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

校党委书记薛建华于1月7日下午为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的240余名师生,开展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他紧紧围绕“194”——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概况、“111”——三个第一次提出的理论创新、“1313”——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三个显著优势和十三个坚持的根本制度、“4”——确保全会精神落实的四件大事等方面入手,结合我国在经济、外交、扶贫攻坚等方面的切身体会,清晰明了地梳理出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主要脉络。宣讲深入浅出,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用通俗易懂语言传达给与会师生,达到了学习宣传教育的目的。

校长索端智于1月10日下午为机关21个单位、体育学院及学报编辑部的60余名教职工,开展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宣讲。他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为主线,结合学校实际,就提升学校治理能力从“党的领导是最大的制度优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相辅相成;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提升学校治理能力”三大方面展开宣讲,运用大量学校实际案例,以幽默风趣的语言解读大会精神。宣讲既有理论的高度和深度,也有接地气的温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其他宣讲团成员也分赴联点的22个单位开展宣讲,使校属各单位师生更加深入地了解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了解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立足本职工作,谋划2020年度工作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