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我校召开党外人士工作通报暨座谈交流会

时间:2020年01月15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1月14日上午,校党委在弘毅楼504会议室召开党外人士工作情况通报暨座谈交流会,校党委书记薛建华,副校长尕宝英,组织部、统战部负责人以及学校各民主党派、知联会和侨联等组织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尕宝英通报了青海民族大学2019年主要工作,并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建校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人才队伍建设、改善办学条件等十大亮点工作进行了简要说明。他表示,2019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方面工作成效显著。

统战部负责人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强化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积极投身教学科研活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以及开展帮扶慰问活动等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19年度民主党派工作情况。同时,对2020年统战工作进行了安排。

随后,各民主党派以及无党派人士负责人围绕各民主党派、群团组织的2019年工作亮点,2020年工作计划以及对学校的意见建议等方面依次发言,并就学校的体制机制、教学科研、社会调研、基础服务配套设施以及外出培训交流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和相应的解决对策。

薛建华在总结中高度评价了各民主党派在2019年度完成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对各民主党派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回应,对2020年学校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对各民主党派及群团组织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团结各民主党派、群团知识分子,围绕学校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调研,提升为校党委建言献策的质量;二是各民主党派要紧跟时代步伐,永远跟党走,践行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制度,调动一切力量解决问题;三是要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党派优势,在做好科研教学的基础上,积极参政议政,增强服务社会的能力。(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