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我校召开2020年工作务虚会

时间:2020年01月14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1月12日,学校召开2020年工作务虚会,围绕学校党的建设、教学科研、行政管理等工作进行交流发言,进一步梳理学校2020年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校领导班子成员,全校处级领导干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会议由校长索端智主持。


会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青海民族大学关于进一步深化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的若干意见》作了解读和说明。校领导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财务管理服务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经济与管理学院、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院、科研管理处、人事处、学生工作处负责同志紧扣主题谈认识、找差距、说思路、提建议,使务虚会开出了实的效果。

校党委书记薛建华指出,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在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明确了重点、达成了共识。他强调,下一步要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提高认识,与时俱进。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学习,跟上时代步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贯彻党和国家、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学校党的建设、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学科专业建设等工作。二是系统推进,抓住重点。学校要出台贯彻《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的实施细则,明确具体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拿出具体落实意见,把责任落下去,让成效显出来,以党政合力破解学校发展瓶颈。三是攻坚克难,发挥作用。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带头攻坚、带头执行;落实学院党政共同负责的工作机制,发挥党政联席会议作用,确保目标一致,推进事业发展。四是务实担当,弘扬精神。大力弘扬“进德修业、自强不息”校训精神,培养昂扬正气,保持务实奋进的精神状态;深入开展“我的岗位我负责、我在岗位请放心”活动,把职责履行好,让组织放心,以饱满的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动学校改革攻坚、加快发展。

索端智指出,学校内涵建设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人文社会学科发展等方面存在一些突出问题,要从加强组织保障、增强危机意识、聚焦发展主题、提升学科意识、强化主体责任等方面入手,着力破解学校改革发展难题。他强调,2020年学校要全力落实、逐项推动《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以学分制和考核评价制度改革为核心,力争在推进辅修专业制度改革、开展双学士学位人才培养、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等方面取得突破;要全面落实《青海民族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若干意见》,各学院主动改革,务求全面落实;要在博士点申报、硕士一流学科申报、重点实验室建设、一流学科建设、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特色学科建设等方面做出规划并全力建设。他指出,这次会议,大家互鉴互学,交流了思想,提升了理念,理清了思路,统一了认识,各单位要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并贯穿到2020年工作中去,进一步梳理本单位2020年工作目标,为做好各项工作、推进学校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