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我校举办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开题论证会

时间:2019年12月30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12月28日,我校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王梅花教授主持的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明清蒙古族历史文学文献整理与研究》开题论证会在进德楼217会议室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朝戈金研究员担任专家组主席,专家组成员有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陈岗龙教授、大连民族大学黑龙教授、中央民族大学叶尔达教授和我校索端智教授。项目首席专家、子课题负责人及课题组部分成员,相关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开题论证会。副校长马成俊主持论证会开幕并致欢迎词。

论证会阶段,项目首席专家王梅花教授从课题的突破点、课题难点、主要创新点、研究方案、总体进度计划、主要阶段性成果、面临的问题及其解决方法等方面进行了项目总体汇报;子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任务情况和预期目标。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项目研究的重大意义和研究思路,并就项目的进一步研究、组织协调、经费预算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极富启迪意义与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朝戈金研究员代表专家组总结,认为该项目研究思路清晰,谋篇布局合理,重点难点突出,研究方法科学,创新突破明显,预期成果可期,并就项目研究目标设定等需要调整的事项提出了建议。

马成俊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莅临会议的各位专家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学校将提供全面、有力的支持,切实为重大项目的顺利开展提供必要的科研环境和条件。希望课题组认真吸纳专家意见,积极落实研究计划,全力进行科研攻关,按照预期高质量完成研究任务。(科研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