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我校理想信念宣讲团走进省委党校

时间:2019年09月02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9月1日上午,我校理想信念宣讲团在省委党校2019年秋季开学典礼上作了题为《青春之光》的“两弹一星”精神宣讲。省委组织部、宣传部,省人大、省政协、纪委、监委、统战部领导,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赵永祥、副校长马维胜、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各培训班成员及2019级研究生共600余人观看了宣讲,我校党委书记薛建华、校长索端智、副校长肖玉兰也一同观看。


在近一个半小时的演出中,宣讲团以报告会和原创校园话剧的表现形式,“两弹一星”精神真实地呈现在舞台上,再现了老一辈知识分子艰苦创业、攻坚克难的家国情怀与峥嵘岁月,讴歌了他们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与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宣讲团成员发自肺腑的深情讲述和富有感染力的舞台表演,让现场观众深受震撼和感动,得到了大家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由省委组织部主办、我校承办的理想信念宣讲团组建于今年3月,并于7月完成首演,宣讲团成员全部由我校在读研究生及本科生组成。为了切身感受“两弹一星”精神,他们深入中国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青海省海北州西海镇进行实地探访、记录和采访,收集整理出一批珍贵的历史资料,并通过艺术创作再加工的方式,展现了老一辈知识分子研制“两弹一星”艰苦奋斗的场景“两弹一星”精神宣讲是我校大思政课建设的精品课程,对于弘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坚定青年学生理想信念,让社会公众铭记历史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对于激励青年学生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积极的教育意义。(学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