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我校与班玛县签订帮扶框架协议

时间:2019年09月03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9月3日,我校与中共班玛县委正式签订《青海民族大学帮扶果洛藏族自治州班玛县框架协议书》。根据协议,我校帮助班玛县构建“党建+班玛经验”模式,打造“青南牧区教育发展样板县”,推进藏雪茶产业发展,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开展中藏药材价值研究及深加工。


果洛州委常委、班玛县委书记夏吾杰简要介绍了“三色班玛”,诚挚感谢青海民族大学长期以来在教育帮扶、红色文化资源开发、干部培训等方面对班玛县给予的无私帮助和大力支持,高度评价青海民族大学的帮扶是接地气、接产业、接扶贫的惠民举措,为班玛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校党委书记薛建华向夏吾杰书记一行表示欢迎,向近年来班玛县在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基础教育、事务管理等方面取得的巨大进步表示祝贺。薛建华指出,学校长期扎根青藏高原,继承光荣办学传统,践行教育报国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形成本硕博齐全的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体系,成为省属高校中学科门类最为齐全的综合性大学,为少数民族学生和我省农牧区学子提供了优质高等的教育资源。

薛建华表示,班玛县处于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前沿地带,当前处于发展关键期,在探索藏区县域治理特色路子,打造青南地区教育发展样板县和红色旅游基地,发展藏雪茶和中藏药产业等方面与学校整体发展方向、学科发展优势高度契合。两者优势互补,具有广阔合作空间,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力争产出高质量成果,为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签订仪式上,索端智校长与夏吾杰书记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框架协议书。

签订仪式在我校弘毅楼504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尕宝英主持签字仪式。班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项本才让、政协主席张安岁、常务副县长贾顺昌、副县长王志刚,青海民族大学相关职能处室、学院负责人参加签字仪式。(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