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

时间:2020年03月21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3月20日上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七次会议,安排部署学生返校报到相关工作。校领导毛学荣、扎布、许存宁、秦燕鸣、梅岩、冶成福、董占明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德明主持会议。

会上,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团委、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研究生院、城西校区管理服务综合办公室和明德物业分别汇报了城北城西两个校区本科生、研究生和留学生返校应急准备工作。马德明安排部署了3月23日下午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相关工作。

校党委书记毛学荣指出,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我省初高中、中职学校陆续全面开学,小学和特殊教育学校原则上从3月25日至31日陆续开学,我省高校开学已经成为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重点研究,社会广泛关注的重要教育事项,我校必须提前准备、科学研判、主动作为,全面系统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条件准备工作,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他要求,学校各单位要抓紧抓实抓细各项既定的开学工作决策部署,紧紧依靠全校师生,全面筑牢疫情防线,全力做好开学准备工作,一是树立底线思维,强化责任落实。要清醒认识到高校大学生开学所面临的人员大流动、人群高密集、防控难度大的特点,做好完全的准备,做好最坏的打算。要抓实抓细抓到位宿舍、教室、图书馆、食堂等重点区域的网格化管理,扎实做好分时分批分段返校计划,准确把握错时下课、错峰就餐措施,系统梳理完善各项开学预案。二是厘清责任分工,强化沟通协调。要按照工作分工,细化部门、岗位职责,坚持责任到人、到事,确保事事有人管、时时有人抓、处处有守护,切实发挥主体责任、发扬奉献精神,坚决防止出现推诿扯皮现象。要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配合,形成“全校一盘棋”团结一致、齐心协力的良好局面。三是做好教育引导,强化全员育人。要切实体现“全国文明校园”建设的优秀成果,充分发挥研究生导师、本科生导师、辅导员、班主任和全体专任老师的教育合力,加强返校前、返校途中、返校后的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生活指导。四是加强应急演练,确保工作到位。要深入细致研判开学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风险点、薄弱点进行演练,全过程、全环节演练学生报到入校工作,查遗补漏,做好预案的修订和开学工作的再部署再完善,确保开学工作安全顺利,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