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开学准备工作部署督查视频会

时间:2020年02月15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2月14日下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开学准备工作部署督查视频会,对近期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部署。校党委书记、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毛学荣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2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月14日刘宁省长在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西明,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宇燕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全文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六稳”工作的通知》和省教育厅《关于从严加强高校疫情防控 引导学生有序返校的通知》精神。组织人事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基础教育处、三所附属中学、成都校区和师大幼儿园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开学准备工作的落实情况。各分管工作校领导对做好开学相关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我省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会议精神,深刻认识高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提升站位、压实工作责任,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地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开学准备工作的各项部署,确保校园安全、师生健康、社会稳定。

毛学荣代表校党委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学校各单位和广大师生员工为抗击疫情做出的辛勤努力与无私奉献表示真诚的感谢,对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攻坚期、胶着期、冲刺期,全校上下要继续坚定信心、毫不松懈,扎实开展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大局意识,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定位。学校是党和政府以及全社会高度关注关心的群体,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关乎千家万户、关乎社会稳定、关乎党和政府的执政形象。全校师生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提升站位、主动进位,树立“全国一盘棋、全省一盘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坚决守住学校疫情防控阵地。二是聚焦开学关键,细化工作部署。要严格按照“一校一策”“一部门(学院)一方案”的要求,统筹做好校本部、三所附属实验中学、成都校区和幼儿园的开学工作,对教师和学生返岗返校及报到上课进行全流程、全方位、一体化推演和研判,进一步细化完善各单位的开学工作预案,确保预案分类施策、全面详实、务实管用。三是紧扣重点环节,确保措施落实。要始终抓住“开学工作怎么开?做什么?谁来做?”的工作主线,围绕“把好开学第一关、上好开学第一课”等关键切入点,深入谋划开学前、开学中和开学后的各项准备工作,找漏洞、补短板、定措施、抓落实,认真做好校区综合管控工作。四是加强宣传引导,凝聚工作合力。要坚持关口前移、工作前移,全面细致梳理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开学工作的相关规定,向每一个家庭、每一名学生宣传到位、解释到位。要加强与地方政府、社区和学生家长的沟通协调,争取各方面的配合与支持,积极稳妥的引导教育学生服从安排、有序入学。五是强化责任包干,做到疫情防控和正常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学校各单位、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认真落实好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分片责任包干的工作部署,守好“责任田”,护好“一校人”。要结合学校和本部门年度工作安排,提前推进各项正常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