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安全排查工作视频会

时间:2020年02月06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2月5日下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视频会议,就近期疫情防控安全排查工作进行再督查、再部署、再落实。校领导马德明、许存宁、梅岩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关于近期开展疫情防控安全排查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研判了学校疫情防控形势,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深刻认识安全排查工作的重要性。校区安全排查是落实疫情防控部署的第一道关口和首要程序,事关学校广大教职员工的身体健康安全,事关西宁市和我省防疫工作大局,必须严防死守,坚持不懈、毫不放松、不留死角。二是要严格落实各项排查措施。要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逐楼、逐单元、逐户查实核准所有校内住户的基本信息,重点要摸清查透校内租房户和从湖北返青师生的基本情况。在核查身份证等基本信息的基础上,实行校内人员出入证制度,严格禁止非校内人员进入校园,坚决预防和阻断不安全因素。三是要加强群防群控。要树立上下一盘棋的思想,积极主动与学校辖区派出所和社区工作委员会取得联系,积极配合开展相关防控工作。要认真落实工作职责,防止人员挂空、责任担空、任务落空。四是要优化校区管理模式。要按照“规划合理、条块明晰、依法管理、安全有序”的原则,深入研究探索加强校区和家属区综合管理的方式方法,为广大师生创设更加和谐有序、安全宁静的工作环境和宜居环境。

会议强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正是西宁市和我省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攻坚期、考验期,学校每一个家庭和住户都要自觉扛起维护和落实我省和西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的重大政治责任,以身作则,严格遵守,齐心协力为疫情防控大局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