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青海师范大学师生热议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盛典

时间:2019年10月02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10月1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盛典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活动举行了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仪式,场面隆重热烈,蔚为壮观。我校师生热切关注相关庆祝活动,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祖国发展取得的成就倍感振奋,对祖国的美好未来充满了信心和期待,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与祖国共奋进。

校党委书记张雄伟深有感触地说,70年风雨兼程、70年砥砺前行、70年初心不忘,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伟大的祖国经历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伴随着共和国铿锵前进的发展步伐,我们的学校也实现了前所未有的重大飞跃。学校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不断深化,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师资队伍结构不断优化,高校对口支援使学校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新时代、新师大、新梦想,广大师生将继续团结一心,以更加高昂强劲的决心和自信建设师大、发展师大。

校长史培军说,70年来教育事业实现了从“有学上”到“上好学”的巨大变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正在真真切切地变为现实。一切伟大的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的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他希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及早立志、立鸿鹄志,要崇尚英雄、争做英雄,要勤于学习、练好本领,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广大青年学子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八字箴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凝聚磅礴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姝睿说,作为思政理论课教师,如何在面对瞬息万变的育人环境中把握时代发展的脉搏、掌握学生发展的特点、理顺思想政治工作,需要站在更大的时代格局中砥砺前行,用双脚走进学生身边,用双眼观察学生变化,用头脑关注学生思想,用双手成就学生梦想。

生命科学学院办公室主任陈哲说,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人民去创造,作为党员,我们必须在思想上与党保持一致,以实际行动创造更多的美好;作为高校教师我们有责任做好传知育人工作,有责任把正能量传递给青年学子,有责任承担更多传播积极思想的社会责任。

同学们在观看了盛大的阅兵仪式后,也纷纷激动发声。19级法学与社会学院张俊红说,从1949到2019,70年的风雨兼程,铸造了中国今日的辉煌。山河为证,岁月为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祝伟大的祖国母亲70岁生日快乐!

新闻学院17级卓格措同学深情缅怀了周总理。她说,总理,开国大典的时候飞机不够,您说那就飞两遍,现在再也不需要飞两遍了。这盛世,如您所愿,山河犹在,国泰民安。当年送您的十里长安街,如今已是十里繁荣!

教育学院19级达娃卓玛说,今天,我们迎来了祖国的七十岁生日,当五星红旗飘扬在空中,我凝望了许久,透过这面鲜红的国旗,我仿佛看到了无数烈士英雄为我们的祖国浴血奋战的场面。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师生们纷纷表示,新时代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永葆斗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精神,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