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青海师范大学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获团中央表彰

时间:2019年10月08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日前,共青团十八届三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印发《关于表扬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对团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通报表扬。青海师范大学团委作为全国50所高校团委之一,荣获全国共青团“团十八大以来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会议指出,各级团组织紧紧围绕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持续推动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实现新发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工作迈出新步伐。会议希望各级团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勇于担当、锐意进取,不断开创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新局面。

团十八大以来,学校团委根据团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将加强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作为首要职责。深入开展各类主题教育,突出思想价值引领;创新宣传思想工作形式,建好宣传思想阵地;增加优秀思政作品供给,助力校园文化建设。

实施“互联网+共青团”行动,按照哪里有青年哪里就有团的声音的要求。建设团委青年媒体中心,团委微信平台关注度从2016年的6000人提高到18000人,“粉丝”数量超过在校生总数,成为全省高校共青团系统和学校宣传系统最具影响力的平台之一。《喜迎十九大 唱响中国梦》《我爱我师----我心中最美的教师》《你有一封来自青海师范大学的信》等原创微信文章,单篇点击量均超过万次,制作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师大青年说》《当我们一起走过》《文明伴我行——来自青海师范大学的问候与微笑》《我和我的祖国》《师大零点后》等原创宣传教育MV通过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内容,讲好师大故事,传播师大声音。承办“诗颂中华”青海省大学生经典诵读展演。大学生艺术团在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获一等奖,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参与编排了原创话剧《永怀之歌》。2016年以来,青海新闻联播、青海日报、青海新闻网、中国教育新闻网等媒体30多次报道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情况。

新形势给团的工作带来了新机遇,新任务给团的工作带来了新挑战,学校团委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把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贯穿到、融入到共青团工作始终,切实加强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按照“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工作要求,努力实现线下“青年之家”,线上“青年之声”的互动融合发展,争当“青年之友”,让青年师生让想得起、找得着、靠得住,打造青年学生身边的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