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我校隆重举行“继承先烈志,奋斗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升国旗仪式

时间:2019年09月30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9月30日清晨,我校举行了“继承先烈志,奋斗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升国旗仪式。校党委书记张雄伟,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马德明,副校长冶成福及校办、学生工作处、团委、就业指导中心、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全校6000余名师生参加了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由学生工作处马志明主持。



7时30分,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下,国旗护卫队队员们气宇轩昂,意气风发,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在场的每一个人向国旗行注目礼,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升旗仪式后,全体师生肃立颔首、低头默哀、追思英魂,深切悼念和缅怀逝去的先烈,共同纪念中国第6个烈士纪念日。

新闻学院艾文煜等4名同学诗朗诵《缅怀先烈,热爱祖国》,对祖国、对先烈深情告白,在一声声发自肺腑的表白中,在一句句饱含深情的赞美中,尽显师大学子的拳拳爱国情。烈士们的忠骨虽长埋青山下,但他们无私奉献、为国献身的精神却始终激励着后代。地理科学学院欧阳梦玥同学代表全体学生在国旗下演讲,号召同学们要牢记革命先辈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以他们为榜样,不忘初心,勇于担当,无私奉献,更好的肩负起新时代的发展重任,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而接力奋斗。

张雄伟指出,一切伟大的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的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及早立志、立鸿鹄志,要崇尚英雄、争做英雄,要勤于学习、练好本领。他希望,同学们要铭记革命先烈遗志,传承革命精神,树立报国之志,涵养家国情怀,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广大青年学子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八字箴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凝聚磅礴力量。

最后,学工处朱丹冰老师带领全体学生宣誓,慷慨激昂的誓言表达了师大人对祖国的热爱以及报效祖国的决心!


本次升国旗仪式的举行正值全党上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升旗仪式有助于教育引导全体青年学生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锐意进取、忠诚担当,扛起新时代重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