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校党委召开新冠肺炎防控第六次专题网络会议

时间:2020年02月02日  来源:   作者:校党委宣传部 :荣增峰</span> <span>2020-02-02 09:09:35  浏览次数:  

2月2日,校党委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第六次专题网络会议,校党委书记、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俞红贤主持。校党委常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同志、疫情防控应急办公室全体成员、职能处室负责人、院系党委(党总支)书记、院系行政负责人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的部署做好春节后错峰返程加强疫情防控等工作会议精神、省政府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精神、《致近期来青返青人员的一封信》等内容。5位同志根据学习内容,结合各自近期实际工作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认为,最近学习的内容较丰富,关键仍然是要切切实实提高全体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认识,抓好工作落实。

会上通报了全国疫情最新情况;审议通过了《青海大学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督查工作方案》;听取了学校近期疫情防控特殊情况的汇报、2月1日校领导赴各校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及慰问门卫值守人员情况汇报;听取了2月1日至2日教职工、本专科生、研究生疫情防控情况及当前存在主要问题的汇报以及疫情防控应急办五个组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继续教育学院和昆仑学院重点楼宇和重点人群管控措施的汇报。

会议认为,通报最新疫情形势,能够再次警示大家:此次病情之严重,形势之严重,防控任务之艰巨和我们工作所面临的巨大压力。必须全员动员,群防群治!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工作要求和殷切嘱托,并以此为基本遵循,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各校区的校门值守人员工作很辛苦,各单位、各级领导要时刻关心爱护他们,全力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要再提高思想认识,抓好防控知识学习教育,做到科学防控、有效防控、精准防控。要做好门卫值守人员的个人防护和安全知识的教育培训,要树立责任意识,严防死守,管好非本校职工在校内的住户。

会议认为,返校师生工作组是做好师生返校工作顶层设计的工作中枢,要做好顶层设计,出好工作方案,要调动基层工作积极性,特别要发挥好院系两个党政一把手和职能处室一把手的工作积极性,要形成全员参与,全员关注,全员支持的工作氛围。工作量大、工作任务重是这次疫情防控工作总的特点,全体工作人员务必要有深刻的思想认识和精神准备,主管领导要靠前指挥,切切实实为工作组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搭好平台,做好协调。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问责机制,真正做到大事难事险事看干部,看干部的担当作为,看干部的能力素质,看干部的奉献精神。

会议认为,做好宣传教育,把握好学生思想动态,对接好学生相关信息是目前做好学生工作的关键。会议要求,要让每一名学生充分了解学校的工作,充分发挥好校园网、团委微信公众号等公共信息平台作用,努力搭建学校家庭、老师和学生之间的信息共享平台。会议认为,抓好研究生管控工作,首要的是要抓好导师这个牛鼻子,一定要确保管理中心下沉。

会议强调,要有高度的思想准备,现在已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防控物资特别是口罩等在全国都比较紧缺,要做好现有资源的管控,非学校应急办允许,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调用本单位库存物品,凡学校已掌控的物资应统尽统,统一调配,坚决杜绝在应急物资管控上弄虚作假。要认清形势,口罩的采购是目前最大的困难,要尽一切努力,多方采购,同时要注意市场上鱼目混杂的假货。

会议认为,在外职工返校的管控难度较大,要抓好顶层设计,职工到底怎么管,要好好规划设计。要抓好院系两个一把手和职能处室的负责人,把责任落实下去,把任务落实下去,把要求落实下去,对于此次疫情中慢作为、不作为的院系和领导干部要通报曝光。

会议认为,学校方方面面都有很好的行动,工作的成效是显著的,充分彰显了青海大学人的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和优良的传统。但工作中还有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尽早谋划,科学施策,集思广益,变被动为主动,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为后续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陈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