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校党委召开新冠肺炎防控第五次专题网络会议

时间:2020年01月31日  来源:   作者:校党委宣传部 :荣增峰</span> <span>2020-01-31 04:39:00  浏览次数:  

1月31日上午,校党委以网络会议形式召开新冠肺炎防控第五次专题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25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第二次会议精神、教育部1月28日专题会议精神、省委组织部《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通知》,分析研判当前疫情,研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书记、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俞红贤主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同志、疫情防控应急办公室全体成员、职能处室负责人、院系党委(党总支)书记、院系行政负责人参加。

会上,7名同志结合近期和会议学习作了表态性发言。会议认为,七位同志的发言认识深刻,站位高,表态坚决,信心满满,充分反映了青海大学党员领导干部面临重大突发事件坚定的政治定力、良好的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良好的风险意识和精神状态。会议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务必保持高度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战略部署,认真学习省委常委会议和王建军书记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众志成城,凝心聚力,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会议要求,党委常委班子和行政班子全体同志要身先士卒,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始终将师生的利益放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将疫情防控作为分管领域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切实落实好一岗双责,少一点指手划脚,多一点一线调研和信息掌控,研判形势,超前谋划,统筹指挥好分管部门和联点单位的防控工作。各级基层组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贯彻落实好校党委工作安排部署,结合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实际,努力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门,办好自己的事,努力做到党委令行则禁止。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青海大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建议;通报了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听取了1月29日至30日教职工疫情防控情况及当前存在主要问题的汇报、本专科生疫情防控情况及当前存在主要问题的汇报、研究生疫情防控情况及当前存在主要问题的汇报;听取了各校区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情况、各校区校门管控情况的汇报。

会议认为,组织人事部此前的工作富有成效,大战在即,不宜换将,组织人事部原有工作内容不变。返宁师生工作组要全面组织好、领导好相关工作,与时俱进,创新思路,创新举措,返校师生相关信息的管控均由返宁师生工作组牵总头,管控的重心要落到院系和相关单位,要建立各单位信息报送第一责任人责任制,基层单位的信息分别报组织人事部、学生处、研究生院等职能部门,由职能部门汇总后报应急办,由应急办负责全校信息的汇总、分析和上报工作。

会议认为,此次疫情防控中本专科生中的省外市外学生量超大,前段时间工作中,学生处的工作富有成效,予以肯定。学生处的工作要做到三抓,一要抓好学生工作院系负责人,即主管领导;二要抓好辅导员,要形成中坚力量;三要抓好班主任,打牢基础。学生处抓辅导员班主任的抓手很好,需进一步加强。学生信息采集仍坚持原来的做法,以学生处为主,由返宁师生工作组统一安排。要求各院系今明两天召开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会议,明确各自的职责,抓好学习教育,讲清形势之严峻,让大家清醒的认识到,防控疫情是当前最为紧迫的政治任务。党委要在这场阻击战中,看干部,看老师,看辅导员,看班主任。

会议认为,全校各级各类研究生仅两千余人,但管控的难度更大,要求管理重心下移,以各院系为主,抓好导师这个牛鼻子。各院系要于今明两天要召开导师工作会议,讲清面对大难国难,面对当前严峻的防控形势,只有两个字“服从”。要给导师们明确讲清楚,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会议再次明确,在宁的研究生绝不容许离宁,任何人无权批假,在外的研究生绝不允许返宁,如果造成工作被动,或给社会添麻烦,党委将追究谁的责任。

会议要求,再强化宣传,争取最大限度地多处张贴宣传告示,尤其是校本部的工作力度要进一步加强。要强化门禁管理,严格门禁制度。强化门卫值守人员的素质,切实提高责任意识,杜绝形式上的门卫。

会议强调,此次疫情来势凶猛,就目前情况分析,疫情还将持续比较长的时间,而这次防控的焦点是传染源和传染途径的阻断。要全面提高认识,实现全员防控。要确保科学防控,全校防控物品必须统配由学校统一配发,任何单位和个人在非常时期不得私自动用任何防控物品。全员动员,全员关注,全员积极作为,多方寻求支援,加大采购力度,强化物资储备。要管控好现有物资,一定要把好钢用在刀刃上,把最需要的物品配发给最重要的人群和最关键的岗位,特别是安保人员和门卫保安。要严格管控各类物资,做好防控物资的登记造册和发放管理,要建立领用实名制和审批制,要有打硬仗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严禁以权谋私,严禁物资浪费,严禁单位、个人私存紧缺物资。

【责任编辑:陈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