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青海民族大学校党委书记薛建华一行赴厦门大学参加百年校庆

时间:2021年04月09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4月6日,我校对口支援高校厦门大学举办建校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为厦门大学校庆发来贺信,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陈至立,教育部长陈宝生,陈嘉庚长孙陈立人等各界人士和校友参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指出,100年来,厦门大学秉持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的立校志向,形成了“爱国、革命、自强、科学”的优良校风,打造了鲜明的办学特色。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与时俱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全面提升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能力,为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书记薛建华应邀参加庆祝大会。4月7日上午,薛建华一行与厦门大学国内合作办、管理学院、经济学院、数学科学学院、药学院开展座谈交流。薛建华表达了学校作为厦门大学的对口帮扶单位对厦大建校100周年的真挚祝福。他指出,青海地理位置特殊,是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和战略安全屏障;青海民族大学因党而生,为民而立,坚守民族院校的办学定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他表示,在张彦书记和张荣校长的深切关怀下,加强经济与管理学院、旅游学院、药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生态环境与资源学院等五个对口学院的联系,进一步拓展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在青海实践中的人才智力支撑,促进两校共赢发展。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党建思政工作、党建如何促进专业学科发展、如何发挥二级学院办学主体作用的优秀经验做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考察期间,数学与统计学院、旅游学院、药学院与厦门大学相关学院进行了深入的对接交流。(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