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统筹推进 精准施策 着力加强学生管理队伍建设

时间:2020年03月24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班主任的心理教育意识,提升班主任管理艺术,帮助学生快乐成长3月23日下午,青海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综合楼东阶梯教室二楼召开了2020年度辅导员、班主任工作培训会。此次培训会学院学生工作处组织,心理教研室主任刘秀兰老师主讲,各系部辅导员及中高职班主任参加了培训

图片3.png

培训会上,刘秀兰老师以《班主任的工作沟通艺术与心态调整》为主题,工作中所接触的典型学生心理案例为主线,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为今后的辅导员及班主任工作中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对学院学生存在的一些如:“脑子不想动,身子懒得动,心灵难触动”等共性问题进行剖析,并举出工作中一些成功案例全体班主任辅导员进行分享、讨论,总结的“赏识不花钱,听者像过年,长时间没听到就要软绵绵;天天说教、训斥就等于念经,让一个个好动的学生天天听人念经,迟早都要神经”沟通技巧简单易懂、朗朗上口,培训会现场气氛活跃,台上台下互动频繁。

图片4.png

培训会结束后辅导员及班主任们都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会受益匪浅,深感责任重大,还需加强自我学习,明晰各自角色定位,合理分工、紧密配合,对待学生要有“五心”(爱心、信心、细心、耐心、恒心),时刻谨记“教育好一个孩子,就是造福一个家庭”,共同把学生工作推向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