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砥砺奋进勤总结 前路长远更学习

时间:2020年01月04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了及时总结我院一年来的班主任工作,有效提升我院班主任工作的管理能力与水平,2020年1月1日下午,由学工处组织在图书馆四楼报告厅召开了2019年度班主任工作总结大会。会议由学工处处长孙红举主持,副院长祝文年、学工处全体工作人员及中高职84位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首先,由学工处负责学生管理、招生就业、资助管理的相关负责人分别做了简要的工作汇报,对全体班主任一学年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与个别表扬,也详实地指出了班主任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随后,在全院班主任中随机抽取了14位中高职班主任进行了互动,并进行了热情洋溢的沟通和交流,新疆、玉树外派教师努尔买卖提和乔仁增两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学生管理经验,在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目标导向;面向班集体每一个学生,建立平等互信的师生关系;遵循学生的年龄特点和身心发展规律;建立完善班级管理制度;积极进行班级文化建设;指导和组织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大胆创新工作方式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展示了学生管理独到的见解,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各位班主任与外派教师的发言让与会班主任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图片1.png

学工处处长孙红举就全面提高班主任管理水平,推动和促进班主任队伍的建设,切实提高班级管理效率,营造明礼、尚德、和谐、文明的院园文化氛围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要求各位班主任勤于总结、交流和学习以往工作中取得的成功经验和创新亮点,找出缺点和不足,并在以后的工作中扬长补短,把班主任工作做细做活做好。

副院长祝文年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全体班主任在本学年管理工作中作出的成绩与贡献,诚挚表达了对辛勤付出的班主任的敬意与感谢。同时,要求班主任要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做一个既埋头拉车,又抬头看路,既能大处着眼,又能小处着手的实干型班主任;要在“务实”上下功夫,在“严格”上做文章,在“创新”上动脑筋,努力做一个专家学者型班主任。他还强调了学期末、寒假期间的安全工作,并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图片1.png

本次班主任会议为班主任顺利完成本学年的各项任务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也为加强专业教师素养、推动和谐校园建设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安排学工处组织全体宿舍管理员召开了宿舍管理工作总结会议,重点对我院寒假期间的宿舍安全管理工作作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