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特聘教授丛兴强来我院进行专题讲座

时间:2019年11月11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 让思想灯塔照亮初心

116日下午,青海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邀请中共海西州委党校丛兴强教授在西阶梯教室一楼为机电工程系师生开展“十九大会议精神解读”专题讲座。

十九大报告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高校的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和实践教育,既要树立培养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又要注重青年学生个人的全面发展,将青年学生个人的全面发展寓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实践活动中。

图片3.png

青年学生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如何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浸润青年学子心,使青年学生深刻体认其责任和使命,是当前各高校需要深入探索的一个重大课题。青年学生的责任和使命是由国家发展战略决定的,按照这一战略安排的要求培养时代新人

通过此次讲座就是要时刻提醒青年学生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发展大局相结合,引导青年以国家的战略安排引领自己的发展方向、确立人生目标,引导青年要坚忍不拔、锲而不舍,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