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袁波副市长来我院讲授“思政第一课”

时间:2020年04月24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新时代的新青年,你们准备好了吗?时至今日,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国家、社会、学院发展和个人成长带来什么样的思考?……422日下午,阳光和煦,开学伊始,海东市副市长袁波走进我院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以《新时代的新青年》为题,为学院3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全体院领导聆听了本次思政课。

袁波市长首先就当前全球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特点做了分析,同时对海东市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做了通报。围绕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各级党委和政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决执行政治任务,疫情防控形势取得的阶段性重要成果和面对当前疫情在全球蔓延的趋势,我国疫情防控仍面临新的挑战展开讲座。

“疫情突降,我们做了什么”?疫情突降,中国人民举全国之力迎战,科学应对了一次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她主要从国家层面、地方层面、学生自身层面对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体现出的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勇于担当的“抗疫精神”进行了政策解读和实践分享。

“疫情,给我们有什么思考”?她表示,此次疫情,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考验了党的政治勇气,也检验了国家治理能力。疫情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是我们党执政理念的集中体现。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当前,国际疫情持续蔓延,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显著增多,各种风险交织叠加授课中强调,我们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必须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成绩,巩固防控战果,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此次疫情防控工作能取得好成效,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核心、爱国主义是基础、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体现了中国奇迹背后的中国力量。

回顾过往,展望未来。袁波市长表示,希望我院师生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时代使命,把此次抗疫中展现出的精神力量转换为人生成长的宝贵财富,成为我们成长的精神力量。

整堂课程通过大量详实数据和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相结合,提纲挈领,内容丰富,引发了师生的思考,增强了疫情防控必胜信心。

供稿单位:宣传部 编审:常金玉 上传:网络与现代教育中心

  • 编辑:管理员审核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