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我院2020年春季开学进行分批次安全有序复学

时间:2020年04月07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根据青海省人民政府通告(第20号)的相关意见,在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措施落实到位的前提下,我院经省、市、区及相关单位的逐级科学评估研判和省教育厅复学督查组反复实地督查巡回指导,认为具备开学条件,同意在我院的周密部署和科学研判下,采取分生源地、分系部、分年级报到的方式于202041日正式开学报到复学。

学院坚持“统一部署、联防联控、多措并举”的原则,严格按照科学、规范、有序开展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在开学准备阶段,召开专题会议,明确责任分工,安排院领导班子联点系部,亲自深入报到现场指挥,系部负责人、班主任、教师逐一落实具体工作。同时开学前期对全院教师、班主任、保洁保安、餐饮服务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的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确保春季开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为防止疫情向校园扩散、守护师生安全,省外学生提前返校,严格实行14天隔离措施,现已隔离期满无异常情况,与省内学生一起正式上课。按开学工作方案,省内学生实行分批次返校,48日之前完成报到,49日开始按照教务部的教学计划安排进行正式上课。



在校园南门、北门安装热成像测温系统,学生报到时一律按照测温、消毒、换口罩、登记、入住、进餐等程序进行有序报到,班主任逐一安排生活和学习登记工作。为每个班配备了一只额温枪,对学生进行晨、午、晚体温三检,为每位师生员工配备了防护口罩,师生实行错时、隔座、错峰就餐,专门消毒人员每天负责各区域的消毒工作。

下一步,为维护好正常的教育教学和其他工作开展,学院要求务必要增强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警钟长鸣,不得有半点麻痹大意,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和重要工作来抓,完善管理机制,落实防控措施,深入调研,及时排查风险隐患,进一步有序恢复正常教学秩序。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机电工程系、农业与资源环境系 编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上传:网络与现代教育中心



  • 编辑:管理员审核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