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我院组织召开开学疫情防控准备工作研判会

时间:2020年03月23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根据青海省人民政府发布的第20号通告,全省本科院校和高职院校原则上从41日至415日陆续开学。结合我院实际,323日,学院组织召开了开学疫情防控准备工作研判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郭海云主持。

会前,郭海云传达了海东市宣传部长暨文明办、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旨在学习2020年全国、全省宣传部长暨文明办、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及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西明和市委书记鸟成云的批示精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栎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及海东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郭海云在会前就做好认真理论学习专门作出要求。希望各单位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好具体落实工作。

为有效做好学院正式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学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防控措施,全力做好开学前防控工作,按照会议安排,首先,各部门、系部主要负责人就是否具备开学条件、外省籍学生返青情况、教师教学及后勤保障等工作逐一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其次,院领导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就开学准备工作分析了开学的相关注意事项及建议。党委副书记、院长李生荣参加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基于我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按照“统筹安排、积极推进,因时制宜、一校一策”的原则,多地部署错峰开学,逐渐恢复正常的教学秩序。鉴于我院外省学生人数不多的实际、班主任动态跟踪学生身体情况和疫情防控措施的到位,近期准备正式开学。他强调,一要做好非常时期非常对待的思想意识,切忌疫情有好转,人心有松懈;二要全面排查,精准施策,谋划在前、通盘考虑,做好师生员工正常生活和学习;三要做好必要的开学前培训工作,解除师生的心理顾虑,发挥好心理咨询服务、主题班会、领导干部联系班级等活动载体,在落实过程中要注重落细、落小、落实。

最后,郭海云做了总结讲话,指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年,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市委及其他上级教育部门的工作会议精神,在防疫防控工作中做忠实的英雄战士,这个问题上旗帜鲜明、毫不含糊。他强调,这次会议是汇聚力量、集思广益和共同谋划的一次关键会议,就刚才大家对师生返青情况、教育教学准备、学生管理、后勤保障、防控知识培训、校园安全排查等相关工作开展的师生生命安全风险评估意见是极为重要的,充分说明了各单位对开学工作的重视。他要求,下一步学院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进一步仔细完善开学工作准备预案,积极协调沟通相关单位,尽快落实开学工作,规范教育教学秩序,加强管理水平。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编审:常金玉 上传:网络与现代教育中心

  • 编辑:管理员审核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