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我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三次专题会议

时间:2020年02月06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25日上午,我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党委书记郭海云、院长李生荣、海东市纪委第八纪检组组长韩永福、副院长王恒义、李天录、马世辉、党委办公室、学院办公室、组织人事、后勤管理、保卫部和海东中职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郭海云主持。

王恒义副院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王建军书记在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鸟成云书记在海东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第五次(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郭海云书记传达了青海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寒假期间赴省外教师返岗工作的紧急通知、中共海东市委办公室 海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面做好党政机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的紧急通知、海东市关于转发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加强新型肺炎防疫期间公务用车出行保障及车辆消毒防控有关事项的通知》的通知、海东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转发青海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外出返青教师管理的通知》的通知、海东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关于切实做好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环境卫生政治工作的通知、海东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关于做好在湖北省的海东市中小学师生返校和海东籍在湖北省就读学生转学工作的通知、海东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的通知等一系列关于新型冠状病疫情防控的系列文件精神。

郭海云书记对进一步做好我院当前和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并对学院教职工返青问题做了重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做好封校工作。严格学院北门人员出入登记制度,所有进出校门的教职员工必须出示工作牌等有效证件;二是进一步做好省外教职工返青工作。组织人事、教务部、中职和各系部通知在省外的教职工,必须于210日前返青,在周转房或在家按要求进行隔离观察20天(车票等做证明),返青教职工在没有完成隔离前不准进入学校;教职工若在210日前不返青,开学前完不成隔离,无法保证正常开学,造成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无人做,教学实训工作无人承担等严重教学事故的,要追究相应的责任,其结果与评优评先、职称评聘等挂钩;28日起对省外教师返青情况要实行一日一通报,及时向书记、院长汇报;三是进一步做好思政工作。结合疫情防控,要在全院师生中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思政教师要发挥重要作用,上好开学第一课,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学生向全国各地奔赴湖北、驰援武汉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工作者学习;四是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开学前,后勤、学工部牵头,安排全院师生进行环境卫生大整治;安排专人对办公楼、教室、实训室、宿舍楼、食堂、校医院、洗浴中心、图书馆、电梯等进行全面消毒;后勤部要未雨绸缪,协调校医院等做好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疫情防护器具、物品的采购;食堂要实行错时开饭,统筹安排中高职、系部吃饭时间;通知学生自备餐具,避免在餐厅聚集用餐;要求食堂工作人员提前到位,安排好食堂食材采购等;五是进一步做好值班工作。所有值班人员必须到工作岗位值守,严格遵守值班制度,并做好各项报表的上报工作,不能挂空挡;六是开学前要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做好宣传展板;七是继续做好学生顶岗实习工作,不回来的学生要落实好教育部关于学生顶岗实习的文件精神。

海东纪委韩永福组长针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两点建议:一是教师返青问题,根据教育厅、市教育局的文件精神,组织人事部要跟每一位外出教师进行沟通,并且要求于210日前返回青海,要做出具体可行的方案;二是学院北门进门不光要严格登记制度,还要测量体温,每一项工作都要做细做实,并要明确责任,责任落实到人。

最后,李生荣院长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再次强调。一是认识要高度统一。要与中央、省、市委市政府保持一致全院一盘棋,面对大疫情,投入大实践,接受大考验;二是必须要高度重视。要从思想、行动、措施、细节上要高度重视,担当好责任,尽好干部和党员和教职工的政治责任;三是宣传引导要跟上。思政工作无处不在,工作任务越繁重,困难越多,越要重视正确的舆论导向,充分利用宣传栏、标语、横幅、LED屏、校园广播,印发疫情防控常识等手段,宣传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海东市委市政府的部署,提高师生防控疫情的认识和能力,正确对待社会舆论,做到不信、不传、不造谣。宣传部负责指导各单位更换全院宣传栏内容,同时做一些有关疫情防控标语、横幅等,营造全院师生积极应战,迎难而上的氛围,积极传播正能量;四是做好心理辅导。疫情来的突然,居家隔离时间长,给师生的思维方式和心理健康方面带来了许多问题,急需进行干预引导,要发挥我院心理健康咨询教育的优势,配合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做好跟踪服务;五是严肃对待、严明纪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场战胜毒魔阻击战就是检验我院党建、思政、管理和教育教学工作的试金石,全院党员干部、党员、教职工都要有吃苦的准备,战胜困难的勇气,要有上好的表现,不能有任何的懈怠和牢骚;五是要充分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后勤部牵头,学工部、系部和中职全力配合做好师生的吃、住、饮、隔离观察,防控物品供应等工作;学工部牵头,各系部和中职,做好师生到校统计上报工作,开学前三周安排好主题班会;学工部和后勤配合做好2019级新生体检中发现问题的研究;图书馆做好准备适时开展借阅服务工作;六是全力做好教学准备工作,开学前要做到教材、教师、教室等的到位。

 供稿单位:学院办公室 编审:宋虎 上传:网络与现代教育中心

  • 编辑:管理员审核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