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我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结班式暨专题研讨会

时间:2019年09月29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923日上午,学院在弘毅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结班式暨专题研讨会。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袁延平同志,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全体院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郭海云同志主持。

结班式上,郭海云简要通报了目前我院主题教育进展及专题读书班开展情况。他表示,自919日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以来,全院上下迅速行动起来,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为期7天的集中学习,各基层党组织通过思想动员、举办读书班、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学习交流等工作,扎实推进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在专题研讨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做了研讨专题发言。

党委书记郭海云做了题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做“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发言,围绕共产党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做“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这个专题,谈了几点感受,一是要坚决服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开展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根本保证;二是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是坚守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主阵地的行动指南;三是要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是落实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精神旨要。

党委副书记、院长李生荣做了题为《加强班子建设奋力推进学院健康有序发展》主题教育学习交流发言,围绕“领导班子如何率先垂范做好“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做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的会议研讨主题发言,从学院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与“担当使命”两个大的方面,谈了自己的心得与体会。他认为,在新时代,随着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发展的形势以及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的工作环境、170多万海东人民的真诚期待,我们青高职和中职学校未来发展的艰巨任务,告诉我们班子成员,必须做好自己并带动全院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其中,在担当使命,强化班子建设问题上,李生荣指出三点,一是理想问题。明确了共同理想,才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全心全意为学院,一心一意干工作;二是学习问题。没有理论指导的工作是盲目的工作,领导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三是民主问题。民主集中制是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的一项根本组织原则和重要纪律,也是一个优秀领导者的一种政治技巧和工作方法;四是团结问题。领导班子是人的集合体,每位成员是有思想的,需要加强团结;五是规矩问题。领导班子成员要“抓事不抓权,分工不分家,补台不拆台,敬人不疑人”。六是责任问题。责任心是领导干部最可贵的品质。干好工作,责任远胜于能力,它是事业成功的关键。七是廉洁问题。领导干部要从思想上切实解决好“权是谁赋予,权为谁所用”这一根本问题,真正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栎,以纪检干部守如何率先垂范做好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做两个维护的忠诚践行者,谈了三点感想:一是深刻理解“初心和使命”的丰富内涵是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根本前提。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谋人民幸福、谋民族复兴。纪检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做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二是守初心担使命积极做两个维护的忠诚践行者。高校领导干部怎样才算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有联系校(院)实际、立足主责主业、明确基本要求,才能切实在守初心、担使命中展现应有作为;三是提高狠抓落实的本领。顶得住压力,坚定立场、坚强意志、坚决行动,自觉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纪检监察职能职责,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在随后的专题研讨中,副院长安红兵、丁来军、王恒义、马世辉、李天录分别结合专题学习情况以及自己分管工作情况,从不同方面作了交流研讨。

研讨发言后,袁延平发表讲话,肯定了我院主题教育前期各项工作。他指出,学院党委对主题教育活动高度重视,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周密安排,迅速行动,为主题教育开了一个好头,各项工作也在有序推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这次青海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我市唯一一所地方高校,在开展主题教育前期工作中领导班子成员政治站位高、目标明确、工作扎实,学习成绩值得肯定。他指出,一方面我们要坚定政治信仰,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最突出的主线,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的绝对忠诚;另一方面,要以本次主题教育统领学院各项工作,推动学院事业不断健康发展,要学会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过硬本领。

会议最后,郭海云做总结讲话。他要求全院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认识,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各级基层党组织要按照学院的安排部署,准确把握此次主题教育的主题主线和总要求、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准确把握重点措施,将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学院最大的政治任务,精心组织,继续保持良好势头,将主题教育抓出特色、亮点,认真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务求取得实效,坚持总结经验边学边改,把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引向深入,以优异的成效回报市委对我院主题教育的关心指导,进一步提振全院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激励全院师生员工,为努力把学院建设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高职院校作出更大的贡献!

供稿单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宣传组 编审:常金玉 上传:网络与现代教育中心

  • 编辑:管理员审核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