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春暖花开 我们开学啦

时间:2020年04月11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根据中央、省市及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关于做好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形势研判和学院开学工作准备,以“重防护保安全”为原则,4月10日我院有序开学。

清晨伊始,校园LED大屏已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知识,学院报到点、教职工、学生公寓和食堂工作人员已做准备,等待同学们的到来。校门口隔离带外,党员老师志愿者引导着同学们拉着行李箱有序向校门口监测点走来。每位同学经过人脸识别后,到红外体温监测通道进行体温检测,并对行李物品消毒,再走上消毒红毯,对鞋底进行消杀后进入校园报到。另外,学院充分利用现代技术手段,对学生住宿、课间、就餐等环节都进行了严格把控,宿舍楼通过红外线自动测温门和人脸识别进行入住管理;实行错时错峰上下课、错时分区就餐和班主任陪餐,餐桌设置了隔板,最大限度避免人流聚集和交叉感染。

开学首日一切工作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序进行,学生报到入学工作秩序井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狙击战中,学院为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多次召开党委会议和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一是明确目标。组织领导迅速到位,明确疫情防控工作目标、职责分工,强化疫情监测、应急处置等工作内容,落实学院责任、部门责任、个人责任;二是建立制度。按照上级要求,严格执行每日体温监测报告制度,疫情防控值班制度等六项制度;三是掌握情况。建立教职工和学生假期行踪和健康监测机制,全覆盖、无遗漏、精准摸清全院师生健康情况;四是保障物资。多方筹措,积极争取,有效保障了防控物资储备,全力满足开学工作需求;五是消杀清洁。严格按照要求做好校园全面消毒工作,保持卫生安全的环境;六是加强宣传。充分利用学院微信公众号、官网、LED大屏、制作宣传栏等多种方式,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护技术宣传教育;七是防疫疏导。利用线上班会、思政教师答疑解惑等方式进行了心理疏导,强化疫情防控知识教育、缓解学生心理压力,一切有效措施为正常安全开学保驾护航。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并严格把控开学复课各个环节,确保教育教学工作平稳展开,在保证全体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的前提下,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院发展。

同学们,让我们坚定信心,众志成城,战役必胜,静待花开!

123 IMG_0203_看图王 IMG_0223_看图王

IMG_9741_看图王 lADPGojJ7dyhhhvNEYDNGkA_6720_4480.jpg_720x720q90g lADPGoxXbH3VqpPNEYDNGkA_6720_4480.jpg_720x720q90g

4P1A9772 4P1A9784 4P1A9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