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齐聚“云端” 以学战“疫”

时间:2020年03月09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我院及时响应、积极应对,多举措开展线上学习和线上授课等在线教学活动,3月2日,2020年春季学期“云端课堂”正式开课了。

2月25日开始,我院就着手进行在线教学的系统部署、平台搭建、教学资源准备、学生网上学习条件摸底、学生家长学习动员、教师备课等工作,3月2日顺利开课。在线教学运用“互联网+教育”信息化手段,依托中国大学MOOC、智慧树、阿里巴巴钉钉等三大平台,利用慕课资源、智慧树课程资源、职业教育专业教学国家级优质资源以及学院自建校本资源等四类资源,开通了59门课程在线教学(公共课程18门,专业课程41门)、54门课程钉钉直播教学,做到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公共课程全覆盖,应教尽教,专业课程抓专业基础及专业核心课程,实现教学任务不间断、教学进度不延期、教学标准不降低。截止目前,进行在线教学老师共107人,在线教学开课113门,每天在线学习学生共计2354人。

为确保在线教学工作有序、有效、保质、保量开展,学院成立了分管院长为主任的在线教学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在线教学管理协调组、在线教学技术服务组以及系部在线教学工作小组,全力解决教学过程中遇到的教学管理困难、网络疑问、技术问题、学生学习、教师信息化教学等问题,做到“院系两级教学管理在岗,教师在线,学生在学”,力争使线上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的质量实质等效。

用心战“疫”,用爱战“疫”。广大教师攻坚克难,学习运用信息化教学手段,引导学生学习知识,抗击疫情,锻炼意志品行,师生“教”与“学”效果良好,收获满满。教育系张得朕老师说:“引导学生共克时艰,以学战“疫”,拿起书本,充实自我,这是人民教师的责任。同时引领学生树立爱国情怀,在云端与学生一起守望祖国的春天,更是坚守教师初心的最好践行。”信工系王延老师说:“在线教学将手机这把“双刃剑”变成了教育教学工作的“利箭”,今后我们将加强教学研究,提高信息化教学水平。”19烹饪2班的秦玉霞同学在谈及近日学习感受时说:“在线教学让我感到很新颖,隔着手机屏幕按计划完成每日在线学习任务,跟老师一起互动研讨,除了学习知识,还让我的生活变得充实起来,帮助我很快从疫情的压抑情绪中走出来。”

在线教学是新学期的特殊“打开方式”,也是广大教师主动拥抱教学方式变革、探索教学创新的机遇。在全国上下共战疫情的关键时期,城院广大教师将不忘初心,众志成城,积极行动,上好战“疫”这堂课,以新时代人民教师的情怀与担当,与祖国同频共振,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价值引领、知识传播,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力量。

红头文件拼图1 线上教学教师直播4

invisi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