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省交通运输厅马忠英副厅长一行督导检查学院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年04月22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4月21日,省交通运输厅马忠英副厅长一行赴学院督导检查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厅办公室、人事处、运输处及学院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马忠英副厅长一行实地察看了学院食堂、学生公寓及教室等重点区域,详细了解了防疫物资储备、师生就餐安全、学生住宿管理、重点区域清洁消毒等方面的情况。督导检查结束后,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就开学报到情况、学生管理情况、教学运行情况、日常管控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5个方面进行了汇报。马忠英副厅长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思想上再重视。疫情面前,宁可虚惊一场、不可麻痹大意,宁可牛刀杀鸡、不可亡羊补牢,宁可早动干戈不出事、不可大动干戈不顶事。要按节点抓防控,有力有序有效推动学院防控工作走深走实。二是认识上再提高。守护学院安宁、呵护师生健康是当前第一任务。讲政治必须讲认识,认识的高度决定防控的力度。要把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上来,以认识的提高强化战胜疫情的政治担当。三是制度上再落实。贯彻落实好教育部关于“五个一律”以及省教育厅关于“一地一策,一校一案”“三个严禁”“四个妥善”“十项到位”“六项制度”的要求,完善各类预案制度,落实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关注重点人员,紧盯重点环节,加大隐患排查,加强物资储备,加强宿舍、食堂等日常管理,筑牢校园防线。四是宣传上再出招。强化宣传教育,要用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让防控知识常识入师生的脑、入师生的心,提高师生的认知和觉悟,引导师生激发正能量、消除负效应,保持防范的自觉、取胜的定力。

下一步,学院党委将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决策部署,上下同心,齐抓共管,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四个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条:我校1门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优质课程 下一条:我院第二批春季学生返校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