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创新方式方法 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学习活动

时间:2020年04月15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2020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交通厅、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要求,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学院工作实际,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统领,通过讲微课、观视频、网络知识自测方式,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学习活动,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组织部、纪检部、办公室、学工部、保卫部、信息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志宏主持。

专题学习会上,学院王志宏书记从总体国家安全观诞生之路、总体国家安全观核心要义、国家安全体系构成三个方面讲授了微课。在讲到文化安全、社会安全、信息安全三个非传统安全时,指出学院作为高等院校在社会中承担着培养人才、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的重要功能,必须不断加强国家安全教育以及安全管理工作要求,一方面抓紧抓严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另一方面要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提升防范风险的底线意识。要弘扬“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社会风气,特别是在当前应对疫情防控工作,更要用总体国家安全观武装头脑,引导师生自觉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共同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

专题学习会组织观看了《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片》《微动漫——国家安全有你有我》《守护国家安全——系列案例》等专题视频;随后与会人员参与了“共产党员网”组织开展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网络答题,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方式,了解了更多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切实提高了大家的国家安全意识,形成了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共识。

上一条:学院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下一条:北京交通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2018级春季班毕业答辩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