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省教育厅马嘉宾副厅长调研指导省交通学院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

时间:2020年03月16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3月13日,省教育厅马嘉宾副厅长一行赴省交通学院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马福强同志、学院相关院领导、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马嘉宾副厅长一行先后到学院学生教师公寓、食堂、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室、隔离观察区等地详细了解了物资储备、食堂错峰就餐、隔离场所人员配备、网格化管理、线上教学运行及人员排查等工作开展情况,对学院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院师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教育部、省交通运输厅、省教育厅的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和开学前后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不放松、不懈怠,查漏补缺,及时整改,确保春季开学前后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要明确分工、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加强领导,制定并完善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方案,层层落实责任,将人、物、事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具体人员、具体班级,严格属地化管理,及时向辖区党委政府汇报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情况要对疫情防控重点环节进行演练,在演练过程中不断完善预案和制度。三是突出防控重点。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五个一律”以及省教育厅关于“一地一策,一校一案”“三个严禁”“四个妥善”“十项到位”“六项制度”的要求,完善各类预案制度,落实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关注重点人员,紧盯重点环节,加大隐患排查,加强物资储备,强化宣传教育,加强宿舍、食堂等日常管理,筑牢校园防线。四是加强教育培训。通过媒体宣传、上思政课等方式,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意识形态、爱国抗疫、健康知识教育,邀请辖区疾控中心强化对学院疫情防控人员消毒和个人防护等工作培训,提高师生个人防护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五是加强内涵建设。继续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完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构建教学标准体系,健全教学质量管理和保障制度,以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为核心,加强思想道德、人文素养教育和技术技能培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下一步,学院党委将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党组决策部署,上下同心,齐抓共管,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四个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确保开学后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坚决扛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大政治责任,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条:省交通运输厅马忠英副厅长调研指导学院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 下一条:省交通运输厅王永祥副厅长调研指导学院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