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青海省人民政府通告 (第11号)

时间:2020年02月22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结合全省疫情防控形势,在分区分级实施差异化防控措施的同时,省委、省政府以“两防”“两清”“两开”“两节点”“两走出”“两目标”为抓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处置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我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推进、两不误。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坚决落实“两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并举,压实各方面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二、尽快实现“两清”。尽快实现确诊病例、集中观察人员和重点防控地区“清零”,稳定社会预期,回应群众关切;实现交通道路、村庄、居民区卡口“清障”,畅通人流、物流通道,为复工复产和群众正常出行做好保障。

三、有序确保“两开”。在全面落实分区分级政策、严格实施差异化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努力创造条件和环境,确保各类企业和重点项目有序开工,确保各类商贸业全面开业。

四、科学安排“两节点”。根据青海省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做好风险评估,加强科学预判,准确把握调整一级响应的时间节点,科学安排各类学校开学的时间节点。

五、早日实现“两走出”。在确保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决定性胜利的基础上,让各族群众从家里面走出来,让全社会从疫情阴霾中走出来,有效纾解疫情带来的心理压力,满足各族群众正常生产生活需要,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

六、确保完成“两目标”。加快消除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和三大攻坚战目标,确保实现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目标。

青海省人民政府

2020年2月22日

上一条:青海省人民政府通告 (第12号) 下一条: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