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在“战争”钟学会成长——我院抗疫志愿者普合毛太

时间:2020年02月18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自疫情发生以来,在我省海北州阿柔乡草大板六社疫情防控劝返点有一支“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90后队伍,稚嫩的面孔下是一颗颗勇往直前的心,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信息工程学院数字媒体应用技术201701班的普合毛太正是其中的一员,当他和哥哥财让东主了解到家乡疫情防控劝返点工作量大,人手缺少时,“厚德、笃学、求实、创新”的校训时刻提醒着他作为一名大学生的责任和义务,作为学生干部的他毫不犹豫的在第一时间通过县团委报名成为一名抗疫志愿者。严格按照劝返点的工作部署,每天从早上7点30分到晚上10点到岗执勤,认真登记本社车辆及人员外出情况,一丝不苟的对车辆开展消毒工作;对拟入村的外来人员进行劝返;积极做好做饭打菜买菜等后勤工作,通过发放宣传单、口头宣传等多种方式给群众普及疫情防控期间的自我防护措施,累计向过往群众发放了疫情防控相关宣传单100余份。自参与劝返点工作以来,保持外来人员进入本社零记录,有效提高了群众对疫情的认识,并积极配合执勤人员的日常工作,实现了村民外出的人员数量逐步下降。

我院辅导员对该学生进行电话慰问,普和毛太:“虽然我来自牧区,又是低保户,但是入校以来,受到了学校的各项资助与老师的关怀,是老师的教育让我洗去了内心存在的自卑感,认识到学习改变命运,在我任班干部后更加体会到了为身边人服务的快乐。做为一名学生,自己没有太大的能力为这次的疫情防控奉献很多,希望参加志愿者可以为自己的家乡和父老乡亲奉献自己的一点力量。”

这只是学院为防疫贡献力量的一个缩影,自疫情发生以来,我院老师、学生时刻保持战斗在“疫”线,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发挥出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用担当奏响了青春的凯歌。在疫情面前,老师们带领着同学们团结一致,不造谣、不恐慌,在“战争”中学会成长,展现出当代高校的社会责任感,我们坚信这场防疫战的胜利必定属于我们!

上一条: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下一条:老师、家长请注意:骗子开始借“新冠肺炎疫情”疯狂行骗,请大家勿上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