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我院开通疫情心理咨询服务——网络咨询

时间:2020年01月30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面对当前疫情,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尤其是武汉市一线的医护人员、病患及家属连日奋战,身心均承受着不容忽视的压力,疫情严重之时,部分在校师生及社会民众也许同样会出现恐慌、焦虑的情绪,此时可能需要专业的心理支持服务。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根据教育部相关通知及青海省教育厅《关于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开通心理支持热线和网络辅导服务的通知》(青教综[2020]24号)文件精神,积极响应,建立疫情期间心理支持网络咨询服务团队,在疫情期间为在校师生及社会民众提供专业的心理支持服务,具体安排如下:

一、心理支持网络服务对象:

受疫情影响的在校师生及社会民众,具体包括一线工作人员及其家属好友、被隔离人员及家属好友、受感染人群及家属好友、康复患者及其他师生和民众。

二、服务方式:

1、网络支持:该服务适用于以上所有需要情绪疏导和心理支持的师生和民众群体。服务团队是由学院经验丰富的咨询师组成,并接受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注册系统青海督导点督导支持。每次30分钟左右。开放时间为每天9时至17时。

2、心理防护知识宣传:通过学院公众号、网站和微信、QQ群共享疫情之时心理防护知识。

三、心理支持网络咨询团队介绍:提供心理支持的队伍由学院思政部(心理健康中心)专业的心理咨询师组成,平均咨询小时数300+,在开通心理支持网络辅导前均接受过咨询伦理培训,并自学过此次疫情咨询伦理培训相关知识。咨询师们将会在青海省大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张秀琴教授等的督导和支持下开展心理支持工作。具体联系方式如下:

赵明芳 QQ:641859864

庞 倩 QQ:814507511

郭 成 QQ:278326598

在遇到疾病和危难时刻时,人们可能会产生自杀、自伤、伤人等危机想法,这都是我们在面对危机时会产生的反应。如果您在接受心理支持服务时产生了这些想法,可及时告诉我们的咨询师,或拨打青海省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0971-8140371,接受心理危机干预的支持。

疫情当前,作为同胞我们虽不能为战斗在一线的各位勇士分担辛苦和劳累,但我们愿以网络尽专业之所能为全校师生及社会民众在疫情的压力下打开一扇休息和喘息的门。危难时刻,我们同在!

心理支持网络咨询将于2020年1月30日12点开始服务。

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思政部(心理健康中心)

2020.1.30

上一条:疫情面前交院与你同在 下一条:交院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