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物联网专业骨干教师前沿技术培训班在我院举办

时间:2019年12月23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20日,由青海省教育厅、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办,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华为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年物联网专业骨干教师前沿技术培训班”在信息工程学院正式开班,出席本次开班仪式的领导有青海省教育厅职成处调研员郭辉,浙江华为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西北区域总监董世学,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黄平,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廖春生,网络与通信专业教研室主任马祥。

参加此次培训的有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青海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西宁第一职业技术学校、海北、海西、海南州等青海信息技术职教联盟成员中的12所中高职院校的24名骨干教师,培训主要内容为物联网行业发展趋势与案例、物联网前沿技术、华为物联网关键技术和解决方案、物联网端到端综合实训技术等,主讲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全球技术培训中心讲师担任。

在开班仪式上,首先黄平副院长代表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向前来参加此次培训的各校骨干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也对此次培训班顺利开班筹划和安排的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信息工程学院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作了开班致辞,致辞中介绍了我院校企合作、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及我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校企合作情况,希望校企双方围绕师资培养、课程体系建设、实验实训演练、学生认证、人才就业等方面展开深度的合作。

其次,浙江华为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西北区域总监董世学在开班仪式上发言,他表示,此次培训班开办目的是为进一步推动青海省职业院校物联网教学工作的开展及改革;是为了培养青海省职业院校物联网专业高水平师资队伍,提高物联网及其相关专业教师的专业技术水平和教学实践能力,并表示将继续借助青海信息技术职教联盟,在更多前沿技术领域发挥华为龙头企业技术优势,汇聚力量、知识与智慧,探索培养优秀ICT行业人才的创新之路,进而更好服务青海未来经济发展。

最后,青海省教育厅职成处调研员郭辉对青海信息技术职教联盟成立以来,第一次举办的此次培训班开班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学员们多加强技术技能培养,学有所成,并站在国家、省教育厅层面对我省职业教育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技能大赛、1+X认证等方面做了指导性的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