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育人实践结硕果

时间:2019年12月18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12月14日至15日,院党委副书记赵刚带队前往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参加了交通教育研究会职教分会思政委员会2019年年会,会议对2019年度思政工作优秀论文进行了表彰。本次论文征集共收到24所院校131篇论文,我院共计九位教师获奖,其中刘建廷撰写的《“两路”精神教育路径研究与探索》、谷世业的《精准帮扶视角下高职院校贫困生心理健康工作体系浅析》获得一等奖,董琴、王荣的《新时代全面加强高职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思考》、庞倩、赵明芳和郭成的《高职院校心理文化育人长效机制研究》获二等奖,海显勋的《准确把握“00后”大学生心理特征——努力加强新形势下高校心理教育服务工作》、郭成的《绘画心理分析在高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的应用》、康永英的《传统文化视域下高校大学生文化自信内化路径浅析》获三等奖。会上我院教师代表交流的《“两路”精神教育路径研究与探索》生动诠释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问题,内容丰富,取材新颖,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

通过本次年会交流,学习了兄弟院校好的经验和做法,后期将结合我院思政工作实际,不断改进与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会议成果推动学院思政工作上台阶。

上一条:2019年度学生工作考核圆满完成 下一条:一图读懂《中共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