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青海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及开学部署工作会议

时间:2020年02月21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2月21日上午,学院召开了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网络视频会议,院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刘康宁主持。

会上,院长刘海峰指出,当前是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系部、中心要严格执行中央、省、住建厅、教育厅及学院党委的文件精神和通知,强调努力抓好学院教职工、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学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从组织领导、省外返青师生防控、实习生和在校生的教学安排、家属区教学区隔离、联防联控、防疫物资储备、留观室设置、思政教育、上级指导、开学预案等九方面进行了总结和通报。同时对近期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并提出工作要求。下一步学院将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上下一心、全力以赴,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她强调,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预案,重点排查“四类人员”,坚决做到省教育厅要求的“三个严禁”,对师生尤其是疫情严重的重点地区师生做到思想认识跟进,人文关怀到位。同时,要统筹兼顾,抓实重点工作,既要着力解决好眼前的疫情防控问题,也要建立完善“六项制度”、确保“十个到位”,统筹考虑好开学准备工作,还要注重发挥学院思政育人阵地作用,把疫情防控工作融入课程教学,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最后,党委书记刘康宁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和省住建厅、教育厅的要求部署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安排落实在学院各项具体工作中。二是要落实各项安排部署。各党支部要加强疫情期间文件精神的学习和传达,中层干部要带头宣传党和政府的有关政策和要求,加强思想建设,带头弘扬正气,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学院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三严密部署网上教学活动。他强调,要保证“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按照学校部署开展好网上教学工作,并务必保证教学效果和质量。要压实领导责任。各部门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真正把疫情防控和部门工作直接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到实处,亲自抓、负总责,行动上要积极落实,作风上主动踏实,措施上要多举并用,各部门负责人要当好“磨刀石”,要使所带团队的工作更加“锋刃”,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实现学院“零感染”的目标。同时,要把疫情防控与报送各类报表工作安排恰当合理,既要一手抓疫情防控,又要一手推动日常工作。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各系部、中心要充分调动班主任、辅导员及全体师生工作的积极性,加强排查摸底,严格落实疫情报告制度,落实好日报告制度,全面掌握师生行动轨迹和当前动向,建立动态台账,要加强跟踪管理,确保一个不漏地与学生随时保持联系,要求学生服从学校统一安排,不提前返校、注意安全、关注疫情发展。同时加强宣传教育和心理辅导工作,引导师生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措施,提高全院防控技术水平,坚决维护学校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