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集思广益 畅所欲言 共谋学院发展新篇章

时间:2020年04月17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417日上午,按照学院第六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安排,与会代表分三组审议并讨论了《学院工作报告》《学院2019年经费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经费预算的报告》《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提案落实情况及第六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的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院党委委员参加了各分组讨论,听取教代会代表意见。会议由各讨论组组长主持

分组讨论期间,全体代表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学院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地总结了五年来学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新成就,客观分析了学院当前所处的“三个时期”,明确了今后五年学院重点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扣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开创我省公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主题,以争取西部地区重点公安院校为目标,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加快学院高质量创新发展的主线,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依法治校理念,全力实施教师队伍建设、教学质量建设、服务能力建设、新校区建设四大任务,全面提升教育训练水平和办学治校水平,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新时代公安院校的职责使命。报告任务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具体,必将对学院创新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代表们一致认为,2019年经费执行情况细致透明,把有限的资金用在了学院建设上;为确保2020年财务收支预期目标和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按照政策落实教职工绩效工资、调高教师待遇、伙食补助及学生的奖助补等政策;按照工作目标任务,全力支持教育教学质量方面的经费;按照保障工作计划和新校区规划做好相关推进工作。经费预算客观、合理,符合学院改革与发展的实际要求。《提案征集报告》体现了教职工关心学院发展的意识不断增强,反映了代表们对学院改革和建设的高度关注,大局意识强、站位较高。《工会工作报告》坚持以民主管理为重点,强化维权职能,热情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团结调动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学院建设发展,提出的工作思路切合实际。

退休老同志代表谈到学院近年来发展变化很大,尤其学院近年来在党建工作、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服务公安实战等方面取得了较大成绩,学院的声誉和知名度提高了,非常高兴。学生代表谈到,报告对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立德树人的措施要求都很具体,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的办学理念,必将调动广大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就业创业的主动性。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将更加自觉地以主人翁姿态,紧紧围绕学院中心任务,奋发有为、务实重干、精益求精,积极为学院的创新发展做出新贡献。

上午,召开了第六次教代会主席团会议,大会主席团听取并审议了各小组讨论情况的汇报,表决通过了各项决议(草案)。

供稿部门:院办公室(党办)

供稿人:刘丽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