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法律系教学团队开展提升学生实战技能的现场教学活动——城中区法院巡回法庭在青海警官职业学院模拟法庭公开审理案件暨现场教学活动

时间:2019年11月21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实战技能,使学生更好的了解法律专业领域的基本概况和法律职业工作的基本技能,提高对法律专业的认知度,为学生毕业走向社会岗位或进一步深造打下良好的基础。1120日,学院法律系专业教学团队与城中区人民法院积极协调,在我院法律系高清数字模拟法庭,就“借贷合同纠纷”一案进行了巡回法庭的公开审理暨现场教学活动。法律专业兼职教官城中区法院民庭杨武庭长、金锋法官作为主审法官、合议庭成员主持审理了本案。法律系教师及17法大区队、19法大区队的学生旁听了案件审理。

本次实案审理活动,法律专业教学团队制定了详细的计划和安排,有效保证了法庭审理的顺利进行。同时对参加旁听的学生结合专业学习提出具体实训任务,要求学生在所学法律知识的基础上结合旁听,形成本案分析结论。庭审结束后,团队教师与兼职教官就案件情况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探讨,主审法官们进行了案情分析现场教学活动,为同学们解析案件要点,并对案件分析结论提出了指导意见。

通过观摩法院审理案件,不仅让学生了解到专业实践中法院审理案件的程序,而且在这过程中将课本上的理论知识与实践中案件审理密切相结合;不仅弥补了知识上的不足,增长了社会见识,而且为学生以后独立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培养具有显著的示范性,对未来学习和掌握法律、运用法律更是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同时此次基层法院法官与专业团队联合开展的实践教学活动,进一步加强了专兼职教师的教学合作,充分发挥了兼职教官来学院实案审理、现场观摩在教学中的作用。


供 稿:法律系

供稿人:杨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