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桃李飘香铸就辉煌 凝心聚力再谱华章——学院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座谈会

时间:2019年09月10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910日下午,学院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座谈会。院党委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宗园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院长孟春宣读了《关于给2019年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满三十年教职工颁发荣誉证书的决定》。党委书记刘文鹏为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满三十年教职工颁发了荣誉证书。6名师生代表在座谈会上进行了发言。

曲红老师谈到,作为一名公安院校的教师,扎实的公安专业基本功是给予学生知识的最大保证,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大胆创新,不断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是新时代对我们的要求。特别是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守好教师的初心,担好教学的职责,要求我们一丝不苟,在专业领域要不断追求进步。这也是高校教师应该秉承的教学、育人的实质所在。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十六字总要求和“四有”好老师标准认真检视自我,思索教学工匠的实质,用对知识教授的精益求精及精雕细琢的精神,努力追寻教学完美和极致是每个教师努力奋斗的目标。

才让吉老师说,“作为一名双语法律教师,我以自己的职业为荣,也深感这份职业的使命与责任。看着一批批的双语学生毕业走向整个藏区,成为藏区公安政法机关欢迎的人才和藏区公安政法行业成才立业的好帮手,我和我们整个双语团队感到无上荣光。这些与上级党委和学院领导及整个学院的每一位老师,尤其和整个双语教师团队的整体努力是分不开的。”

17级治安管理刘嘉兴代表全体同学向所有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表达了感谢和敬意。他说,20179月,我拿着警院的录取通知书踏入警院的大门,在这个陌生的环境中,老师们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严谨细致的师者风范,让我受益匪浅。非常感谢老师在我们从警理想道路上的指引,立德树人的校训,是老师们努力奋斗的目标。为了我们,老师们牺牲了自己的时间,不仅教给我们公安、法律方面的专业知识,还教给我们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预备警官,更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是我们生命中不可缺少的老师。

在听取师生代表的发言后,刘文鹏同志代表党委向广大教师送上了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并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来武装头脑,指导教育教学工作,公安院校必须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必须加强党的建设,使公安院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必须加强理论阵地建设,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的领导地位。二是做教学工作的内行人。教师的素质要全面过硬,要适应时代变化发展,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沿用好办法,改进老办法,探索新办法,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要面向实战,服务实战,按照“实战有所需,教学必有应”的原则,完善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教育教学方法,推行教学练战一体化建设。 三是做学生的贴心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用爱培育学生美好的心灵。在大学的过程,既是获取知识的过程,也是塑造人格的过程,而教师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教师除了传授知识,教育品德,还要解除困惑,慰藉心灵,要用爱来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四是做警院的热情人。警院的今天,凝聚了一代代警院人的继续奋斗。在警院,做警院人,干警院事,以学院为大家庭,以警院为荣,把个人的成长与警院的发展结合起来,要正视自己的价值。把自己的小目标融入警院发改革发展的大目标上,为推动公安事业的大发展有所作为。


供稿:政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