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青海省公安机关首期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驾驶员培训班在学院开班

时间:2019年08月13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关于科技兴警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提高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在青海省公安实战中的应用效能,812日,全省公安机关首期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培训班在学院正式开班。本次培训在青海省公安厅政治部和警务保障部的大力支持下,由青海警官职业学院警用装备实战训练处承担训练组织任务,旨在以训促战,提升我省公安民警对于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的操作及管理水平,促进新技术装备的实战应用与创新,为下一步全面开展全省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实战训练积累经验,推进全省警用无驾驶航空器的实战应用工作奠定人才储备基础。

12日上午,全省公安机关首期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学院培训楼三楼隆重举行。省公安厅政治部副主任兰生庆、警务保障部主任陈发恩、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孟春,以及来自全省各地公安机关的30名培训学员和合作企业相关人员共同出席了开班典礼。开班仪式上,孟春院长以远飞者当换新羽点题,阐明了本次培训班助力科技强警的举办意义和目的,又以九层之台起于垒土,阐释了打好基础对学习培训工作的重要性,并对学员们寄予希望,希望他们学有所成、学有所获。陈发恩主任以分享工作经验的形式,深刻剖析科技兴警、科技强警对公安工作的重大意义,并对培训学员掌握、应用警用新技术提出殷切期望。

开班仪式结束后,孟春院长陪同兰生庆、陈发恩等同志参观了学院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展览馆及训练场地。警用装备实战训练处李永山老师为学员们讲授了题为《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简介》的开班第一课。

本次培训将严格按照公安部警用航空办公室相关规定要求和青海省公安厅教育培训教学管理规定组织开展,学员们将在25天的时间里完成政治理论教育、忠诚教育、廉政教育、航空法规、航空理论和操作技能等学习任务,并参加公安部警用航空管理办公室组织的结业考试,考核合格者将获得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驾驶员资格证书。培训期间,学院警用装备实战训练处、培训部等部门将全力做好保障工作,为培训提供优质服务。

开展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应用研究与人才培养,是对全省公安教育工作的有力补充,也是学院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警用装备实战训练处将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实战引领,加强业务研究,努力把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供稿:警用装备实战训练处

供稿人:李永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