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青海广播电视大学扎实推进“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环境大整治”工作

时间:2020年04月27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春季开学以来,青海广播电视大学党委认真落实省委决策部署,组织动员全体教职工扎实推进“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环境大整治”工作,持续提高干部教师履职尽责、担当实干的能力水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推学校转型发展。

精心组织谋划。校党委结合实际,制定印发了学校《开展“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环境大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成立由学校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聚焦短板、弱项,聚焦重点任务,确定了9个专项工作,细化工作清单,分步组织实施,统筹推进“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环境大整治”工作。

突出四个结合。学校将“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环境大整治”工作与深化巡视整改相结合,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回头看”工作相结合,与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年度目标任务相结合,与巩固省级文明校园成果相结合,不断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水平。

狠抓工作落实。聚焦立德树人,推进人员大培训。举办了“广播电视大学转型发展系列宣讲活动”,围绕省教育厅、发改委、财政厅印发的《青海广播电视大学向开放大学转型发展方案》,列出13个专题,由校领导、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在全校教职工中开展集中宣讲,促进广大教职工从政策和实践层面,加深对学校转型发展的认识和把握,凝聚思想共识,推动任务落实。聚焦能力提升,开展岗位大练兵。学校思政课理论教研部每周开展1次“周末理论大讲堂”活动,每月开展1次集体备课,自主设计研发“思政战疫小课堂”10余讲,增强思政课教学能力和效果。组织教职工参加疫情防控和应急管理能力提升专题网班,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10余场。聚焦文明校园,开展环境大整治。加强校舍、环境整治、卫生防疫、水电暖及物业等管理,完善安防设施,将校园划定为6个管理网格,分片包干负责组织教职工开展义务劳动,清理卫生死角,共同营造舒适整洁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