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疫情防控信息】在“战争”中学会成长(一)

时间:2020年02月17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编者按】面对突出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青海广播电视大学万千学子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站了出来,顶上下去,面对汹涌肆虐的疫情,他们毫不畏惧、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平凡的血肉之躯为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道坚实的防线,而他们也在这场特殊的战争中经历了考验,得到了锻炼,学会了成长,充分展示出危难之时电大学子的社会责任与担当。我们将陆续推出部分学生的事迹,以激励全省电大师生,提振信心,共克时艰,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段毅飞:驰援武汉的逆行者


段毅飞是青海广播电视大学2019春季行政管理本科班学生,在西宁市城西区卫生院工作,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放弃春节休假,主动请缨,成为青海支援武汉医疗队的一名工作人员,1月28日,他随第一批青海驰援湖北的医疗队飞赴武汉,投入到一线救援工作。

在青海援助武汉医疗队二医院分队的20天里,他积极参与到病例筛查和将收治病人送至重症监护室的工作中,他和同事们一起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抗争,用实际行动践行“生命所系,义不容辞”的医者初心和使命担当,为健康武汉保驾护航,为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段毅飞(右一)与同事在武汉医院


张文军:疫在前,警不退


张文军是青海广播电视大学2017春季法学本科班学生,是海北州公安局治安支队的一名民警。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州公安局抽调主动请战的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民警和辅警组建党员突击队,作为党员的他没有丝毫犹豫就报了名。在20多个日日夜夜里,他和队友们一直在州火车站、长途客运站对往来旅客进行疫情排查,后又到西宁火车站参与分流从省外返回的海北州人员,昼夜不停地工作,他和同事们已经疲惫不堪,但谁也没有提出回家休息。“战时用我,用我必胜”“疫情在前,警察不退”,这是海北州公安局关广大民警立下的誓言,也是张文军的誓言。他说,我们有信心、有决心维护好社会治安秩序,确保社会大局稳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请党组织放心。


张文军(左一)在长途客运站进行外来旅客登记排查


宫保加:敬老院老人们的好儿子


宫保加,是青海广播电视大学2018秋季汉语言文学本科班学生,现在海南州兴海县兴海县敬老院任院长。疫情爆发后,他第一时间来到工作岗位,安排部署敬老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大年初三,他亲自到房间、食堂一一为老人们讲解了肺炎疫情的相关情况、防护措施、疫情处置等。同时,耐心做老人们的思想工作,稳定他们的情绪,实施全封闭式管理。为敬老院所有人员统一配发口罩、消毒液等物资,切实做好防护措施,认真排查工作人员及家属在春节期间外出史和接触史,要求工作人员做到不外出、不串门、不聚集,将疫情阻断在敬老院之外。

宫保加(右一)为敬老院老人讲解疫情防控知识

宫保加尊重老人、爱护老人,对待老人们就像自己的亲人一样,经常与老人们聊天拉家常,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需求,力所能及地帮助老人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深受老人们的喜爱,老人们亲切地称他为“院长儿子”。


杨继梁:为疫情防控加把“安全锁”

杨继梁是青海广播电视大学2017春季法学专科班学生,西宁市城北区马坊街道办事处指挥中心中队长,疫情发生以来,他每天到所辖的各个社区和小区排查外来人员,“您好,请出示一下通行证,我们需要查看一下您的出行记录,并进行登记。”这样一句话杨继梁每天要重复几千次。正值疫情防控攻坚时期,为进一步加大人员管控力度,西宁市的各小区都对住户一户一证发放了通行证,主要用于居家人员外出采购生活必需品时出行使用,以避免不必要的人员流动造成的风险。杨继梁每天坚守在岗位上,默默付出,毫无怨言,从大年初二至今从未回过自己的小家,体现出一名普通人平凡而又伟大的牺牲精神。他说,“我虽然辛苦些,但我们工作认真了,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就扎实了,群众也就安心了,这样的付出是值得的。”目前,杨继梁所在的马坊辖区居民都能做到按要求持证有序出入,最大限度降低了疫情输入和蔓延的风险。


杨继梁(右一)排查进出小区人员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