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疫情防控信息】逆行而战的你最美

时间:2020年02月12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你是青海广播电视大学2019级秋季护理班本科学生王施蕊,也是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的一名护士,你跟随青海支援武汉第一批医疗队已进驻武汉新洲区医院10多天了。在众多的逆行者中我们看到了你的样子。

在老师眼里你只是一个90后的孩子,每次来学校你的天真烂漫感染着我们,我们总在说这个孩子还没有长大。可是在这里你学着前辈的样子像一名真正的战士匆忙地穿梭于新冠肺炎病区这个特殊的战场里,你不仅要完成日常的护理工作,还要照料患者的生活,尽自己所能为患者排忧解难。安静的病区没有了以往的喧闹,你有大量工作要独立完成,没有了老师的监督,你更加努力地学习并实践着防疫的护理知识。

在这里你不再是一个孩子,你的目光里满是微笑,用你坚定的眼神安慰着患者脆弱和恐惧的心灵。



深夜了,你疲惫的身影坐在走廊里,此刻看着你的样子,我们多想抱抱你,施蕊,你辛苦了。本应还是在妈妈面前撒娇的你此刻却变成病房门前患者的守护神,和无数个逆行者一起向魑魅魍魉病毒亮剑斩凶。



新的一天又开始了,疫情还是很严峻,可是你依然精神饱满地换好隔离服,给了我们一个最美的背影,因为你相信祖国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让我们记住你最美的样子。加油,青A王施蕊!加油武汉!加油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