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青海广播电视大学召开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时间:2020年01月13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2020年1月11日上午,青海广播电视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传达学习中央、全省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全面总结学校主题教育,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庞晓玲代表校党委作总结讲话,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庞海江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党外副高以上职称代表7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刘青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王建军书记在省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庞晓玲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校党委精心部署,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呈现出以下特点,一是注重督查检查,强化组织领导;二是注重上下联动,推动落细落实;三是注重发挥优势,深化学习教育;四是注重大小衔接,抓好调查研究;五是注重三个摆进,深刻检视问题;六是注重四个结合,切实真抓实改。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在理论武装有新收获,思想政治有新提升,干事创业有新作为,为民服务有新成效,清正廉洁有新气象,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庞晓玲要求,下一步全校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必须”要求,认真领会贯彻落实。一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坚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三会一课”制度,统筹推动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二要持续整改突出问题。对照问题整改清单,落实整改责任制,重大整改项目由班子成员领题包项、推动落实,开展整改情况回头看,防止虎头蛇尾。三要持续强化担当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党员要带头做到我的岗位我负责,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工为建设青海开放大学建功立业。四要持续构建长效机制。对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进行总结凝练,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五要持续推动同频共振。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到推动学校发展的实际行动,加快推进学校向开放大学转型发展。

庞海江充分肯定了我校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他指出,电大党委把主题教育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按照主题教育总要求,聚焦主题主线,紧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抓实责任,抓细工作,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局、高水平推进、高质量落实,激发了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一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悟更加深刻,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推动高校工作实践的能力不断提高。二是“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信念更加坚定,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三是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决心更加坚实,党员干部直面矛盾、苦干实干的担当精神不断提升。四是对坚守人民立场秉持人民教育为人民的宗旨意识更加坚决,推动高校发展为民谋利、为民尽责成效不断显现。五是对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的理念更加牢固,党员干部坚守精神高地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的境界不断升华。

庞海江强调,主题教育后续工作和整改任务依然繁重,要始终保持清醒的认识,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坚决防止虎头蛇尾、功亏一篑。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二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三要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四要结合实际建立长效机制,领导干部率先垂范,狠抓制度落实。

刘青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及全体党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要聚焦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必须”的重大要求,着力在加强党的建设、深化理论武装、整改突出问题、勇于担当作为、建立长效机制、发挥示范引领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主题教育成果,驰而不息抓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为推进广播电视大学向开放大学转型发展,更好地服务我省“五四战略”和“一优两高”,贡献电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