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青海电大安排部署2019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工作

时间:2020年01月11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考试管理,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学校对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进行周密安排和部署。

  近日,省校教务处组织召开了2019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巡考培训工作会。会议传达国家开放大学整治替考专项行动文件精神,部署期末考试和整治替考工作,对巡考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遵守巡考纪律,履行好职责,切实提高巡考质量和效率;二是按照总部考试管理要求,从本次期末考试“治考”行动开始,严肃处理各类考试违纪行为。此前,校本部、系统各电大相关人员参加了国家开放大学2019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工作视频会议。教务处结合会议精神制定了省校整治替考的实施方案,要求各考点认真落实好“整治替考专项行动”,严防重大考试违纪行为发生。

13日下午,人文学院和理工学院组织召开了2019年秋季期末考试监考人员培训会。教务处宋继昕副处长传达了国家开放大学2019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双向视频会的会议精神,要求各考点要按照国家开放大学和省校的要求,做好替考专项整治工作,考试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国家开放大学学生考试纪律与违规处理办法(试行)》,明确考试纪律和违规行为的认定和处理措施及程序。人文和理工学院帖征院长介绍了本次期末考试的基本情况,对监考工作流程、工作要点及注意事项,尤其对各位监考人员在考试的八个环节中的行为规范进行了细致入微地讲解。同时还结合考试工作实际,对总部提到的四种违规行为的认定、处理和程序进行了详细的培训。刘建红副校长对本次期末考试提出意见。要求监考老师要有高度的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考试工作;认真查处考生违规行为,严格执行国开考试文件,坚决杜绝替考;加强学生的考前警示教育,做好考试突发应急预案;加强沟通,按照要求及时向相关部门汇报情况。各部门要紧抓工作重点,严格遵守考试制度,强化纪律意识、规范意识,履行好岗位职责,确保期末考试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