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青海广播电视大学召开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9年12月04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12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我校联点帮扶村-贵德县尕让乡亦什扎村党支部书记、村长、贫困户代表等4人参会。副校长刘青、刘建红、纪委书记朱耀国出席会议,学校历任扶贫工作队第一书记及队员、亦什扎村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座谈。

会上,亦什扎村党支部书记罗藏东主介绍了近年来在学校帮扶下亦什扎村村容村貌、产业发展、村民生活状况、教育医疗等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对学校及教职工给予的帮助表示衷心感谢。现任驻村第一书记都晓光同志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对亦什扎村从政策扶持、资金支持、项目带动、技术培训等方面采取的帮扶措施及帮扶取得的成效。历任第一书记畅谈了在驻村期间开展帮扶工作的感受,对目前村里发生的巨大变化感到欣慰。

为感谢学校对亦什扎村的帮扶,村党支部书记罗藏东主和村长南拉才让代表村两委和全体村民给学校敬献了两面印有“不忘初心记使命 脱贫攻坚真扶贫”“全心全意来服务 克己奉公为群众”的锦旗,以表达对学校和全体教职工的感激之情。

刘青副校长在座谈会上讲话,他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今天亦什扎村两委专程来给学校送锦旗,说明我们学校的扶贫工作得到了村民们的认可。刘青副校长代表校党委、行政对亦什扎村两委班子带领村民脱贫致富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学校历任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付出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就下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驻村工作队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继续认真开展好精准扶贫工作,充分运用好党的惠民政策,使困难群众切实得到实惠,要把产业扶贫作为巩固脱贫成果的治本之策二是村两委班子发挥好带头作用,团结带领村民,大力发展牧业经济,在物质上脱贫的同时,还有高度重视孩子们的教育问题,真正实现从精神上脱贫;三是学校将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和支持亦什扎村的发展,向走亲戚一样常来常往,既要做好雪中送炭的事又要做好锦上添花的事。希望通过青海广播电视大学和亦什扎村的共同努力,完成联点帮扶村的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实现小康路上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