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青海电大召开庆祝教师节暨2015年秋季开学工作会议

时间:2015年09月17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9月10日,我校召开了庆祝教师节暨2015年秋季开学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高海宾、校长祁永寿分别讲话并为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颁奖,会议由副校长段宏伟主持。 

       

  会上,高海宾书记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向为学校事业改革发展付出辛勤汗水的教职工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教师节殷勤勉励全国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今年教师节前夕,习总书记给“国培计划(2014)”北京师范大学贵州研修班参训教师回信中,勉励广大教师努力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教育扶贫的先行者、学生成长的引导者,这是总书记对全体教师提出的新希望、新要求。全校教职工一定要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高海宾在充分肯定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向全校教职工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全校教师牢记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二是希望全校教师更新观念,创新育人能力;三是希望全校教师改进作风,力促工作落实。他强调,新学期已经开始,全体教职工要以饱满的热情,科学的态度,扎实的作风,务实的精神,适应新常态,做出新业绩,为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圆满实现“十二五”发展规划目标而不懈奋斗。
  祁永寿校长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学校在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主要体现在党建思政工作持续增强,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办学规模稳中有升,教学能力显著提高。祁永寿强调,根据学校年度工作要点,本学期要着力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要继续扎实做好青海开放大学建设工作;二要统筹协调各类教育健康发展;三要着力提升教学质量和科研能力;四要全面提高远程教育教学信息化水平;五要强化内部管理推进依法治校;六要全面加强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他要求各部门要从思想观念上跟进,工作作风上转变,全面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实现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会上,段宏伟副校长宣读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表彰2015年“全省优秀教师”、“全省优秀教育工作者”、“全省优秀乡村教师”的决定》,我校文湘老师和王照侠同志分别获得全省优秀教师和全省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